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考試院人事案獲過半立委同意 全數過關

立法院會10日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後左3)在11時投票截止後宣告,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及全數試委被提名人,均獲過半數立委同意出任。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未領票、時力黨團投下不同意票,在民進黨團支持下,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及全數試委被提名人,均獲過半數立委同意出任。

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經過本週公聽會、全院委員會審查後,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會中進行同意權案投票,並約在9時8分開始投票、 11 時投票截止後,隨即進行開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為確保議程順利進行,從昨天下午5時起,就安排黨籍立委在議場外排班,今天清晨不到7時就發出甲級動員,在議場開門後,率先站上主席台及在議場內兩側領票處排隊,避免遭在野黨杯葛。

國民黨團立委則約在 10 時 30 分進到議場,高舉手板並喊著「反對政治酬庸,執政一套、在野一套」、「廢考監、拒投票」、「拒絕政治打手、拒絕背書」等口號,並未領票也未投票。

另外,民眾黨團已表態不領票、不投票;時代力量黨團投票前召開記者會聲明,3席立委將投下不同意票。

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 11 時投票截止後宣告,考試院長、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部分,領票委員 68 人、未領票委員 45 人。開票結果,黃榮村獲 65 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周弘憲獲 65 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均獲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為考試院正、副院長。

另外,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陳錦生、吳新興、楊雅惠、王秀紅、周蓮香、姚立德、伊萬.納威( Iwan Nawi )、 何怡澄、陳慈陽等9人的人事同意權案,共有 67 名立委領票,陳錦生、周蓮香各獲得 63 張同意票與1張無效票,其餘7人獲得 64 張同意票,全數都獲得3張不同意票,都獲過半數立委同意,為考試委員。

依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6條規定,考試院設院長、副院長各一人,考試委員若干人,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考試院組織法則規定,考試委員名額定為7人至9人,任期為4年。

另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同意權之行使,不經討論,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審查後提出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1/2之同意為通過。目前立委總數為 113 席,因此只要獲 57 張同意票,即為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