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迪士尼獅子王壯闊樂音 12月響徹台灣

迪士尼擬真版動畫電影「獅子王」12月將以電影交響音樂會形式首度來台演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奧斯卡電影配樂得主漢斯.季默( Hans Zimmer )的「獅子王」電影配樂,描繪非洲大地壯闊。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行,但透過年底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能感受大自然的生生不息。

牛耳藝術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迪士尼擬真版動畫電影「獅子王」 12 月將以電影交響音樂會形式首度來台演出,並巡演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音樂會上邀請到「獅子王」原主唱南非歌手李柏.M( Lebo M.)演出,邀請電影原聲帶指揮馬歇爾.鮑恩( Marshall Brown )與百人交響與合唱團,搭配廳內大銀幕電影全片呈現,現場獻演劇中配樂,鮑恩也將為音樂會重新編曲合唱部分。

1994 年經典動畫版「獅子王」中,季默找到了南非歌手李柏,他以非洲祖魯語作的詞也成為片頭曲「生生不息」( Circle Of Life ),傳唱至今逾 25 年,依舊是最讓影迷琅琅上口的歌曲之一。

「獅子王」電影配樂也拿下許多大獎,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與「最佳原創配樂」,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與「最佳電影配樂」以及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電影配樂」。歌曲「生生不息」也讓季默與李柏同獲 1995 年葛萊美獎「最佳伴唱器樂編曲」。

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7月 16 日中午啟售, 12 月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 12 月6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12 月 12 、 13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樂團為長榮交響樂團,合唱團由國立實驗合唱團擔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