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10日投票 綠委排班守議場

立法院10日將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左2)9日表示,為確保議事順利進行,9日下午5時起,已安排黨籍立委在議場外排班。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明天將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為確保議事順利進行,已安排黨籍立委在議場外排班;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則說,不會進場投票。

總統蔡英文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在本週經過公聽會、全院委員會審查後,明天上午將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民進黨立委從今天下午5時起,就在議場外排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如果可以用時間和體力換來秩序的話,執政黨團很願意做,但議事可能有衝突,套個網路笑話,「在野黨說我們來打球吧,你當球」,民進黨團也只能說「好吧,我當球。」

鄭運鵬說,當然希望議事程序可以照著走,如果可以避免肢體衝突,民進黨團一定會做,已規畫立委在議場外排班,準備隨時有突發狀況,「衝突難免,但不要受傷。」

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也說,今天先安排黨籍立委在議場前「一夜遊」,希望明天投票順利;因為有上次連假的經驗,週末也要思考安排「7日遊」的可能性,萬一其他黨團要來4天3夜,民進黨團也會有所因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明天的策略會在早上的黨團大會討論決定,大方向是不會進場投票,既然朝野都主張要廢考監,為何還要行使同意權,堅決反對這種酬庸行為。至於是否會有抗議行動,林為洲不願多談,僅說,重點在下週。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黨團立委的一致立場,就是不領票、不投票。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時代力量長期主張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但依據大法官釋字第 632 號解釋,總統提名有憲法上的義務,所以從一開始,時力的態度就是嚴格審查,並依據被提名人答詢的狀態,決定投下同意票或不同意票,因此明天會進場投票,這也是立委的職權;此外,也希望這是最後一屆試委提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