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觀光業倒閉潮 國民黨促政府速推紓困3.0

國民黨9日上午舉行「旅行業拚觀光?關光光?政府紓困3.0要加快」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中)、飛雁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吳雁輝(左2)等旅行業者代表,共同呼籲政府儘速推出紓困3.0方案及相關配套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表示,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觀光產業受到邊境管制影響,國外旅客進不來、國內旅團出不去,恐面臨倒閉潮;國民黨主張,政府應儘速推出紓困 3.0 方案及配套措施。

國民黨今天召開「旅行業拚觀光?關光光?政府紓困 3.0 要加快」記者會,邀請多位旅行社業者代表參加。

國民黨表示,各項數據顯示,國內觀光產業慘澹經營,但政府紓困的腳步緩慢、方案效果有限,讓許多觀光業者苦撐經營,旅行社更是「重災區中的重災區」。

國民黨批,交通部長林佳龍先是鴕鳥心態的說「沒有倒閉潮或失業潮」,之後又說「旅遊業要轉型,也要人助自助、有退場機制」,顯然交通部對於當前觀光產業的困境已經無能為力,所以不是假裝看不到倒閉潮,就是要業者自助或退場。

國民黨表示,交通部的紓困 3.0 方案要拖至 7 月底才要提出,緩不濟急,且方案內容不明。

國民黨主張,第一,政府應儘速推出紓困 3.0 方案及相關配套措施,讓旅行業等觀光產業能紓緩當前經營上的困難。

第二,政府應展開與周邊國家洽談「旅遊泡泡」,或與「疫情控制得當」且能「相互配合防疫作業」的國家商議開放彼此觀光的相關事宜,在「防疫」與「觀光」之間取得相互並進的效益下,讓以國外旅遊線為主的旅行社能紓緩公司營運的困境。

第三,政府應透過政策或補助方式,引導民眾暑期旅遊「分流」,避免國內旅遊集中特定景點,導致安心旅遊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