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1年底前 民眾可騎YouBike1.0悠遊雙北

YouBike。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 YouBike 將升級成 2.0,民眾未來能不能騎 YouBike 橫跨雙北市,各界關心。雙北市政府交通局長今天開會交換意見,民眾在明年底前,還能騎 1.0 悠遊雙北共同圈。

台北市將逐年汰換 YouBike1 .0,改為 2.0 版本,不過,新北市目前 YouBike1 .0 共設有 623 站,契約將在明年 8 月到期,屆時若不跟進,雙北生活圈將面臨挑戰,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開會交換意見。

陳學台表示,台北市 YouBike1 .0 共有 400 站,今年起將逐步佈建 2.0 系統,但到明年底前, 400 站的 1.0 仍保留,只是規模縮小,預計後年在雙北市交界處留 120 站 1.0,供民眾轉乘。

鍾鳴時則說,新北市 YouBike 1 .0 還未建置完畢,不可能明年全數汰換,合約將在明年 8 月到期,屆時會公開徵選新廠商,若是新的廠商得標,會有新作法,如雙北邊界留站位提供民眾轉乘,同一個廠商就沒有問題。

台北市交通局資料顯示,平均從台北市騎到新北市的 YouBike 一天約 2600 輛次,新北市到台北市約 2400 輛次,各自約占總租借車次數 3%,平日通勤時段集中在台北市公館、景美與新北市新店,台北市南港、東湖與新北市汐止,假日則集中在河濱自行車到沿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