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 目標優化校園電力系統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8日表示,金門縣24所國中小學教室10年來已陸續完成冷氣安裝,已達到「班班有冷氣」目標。圖為金湖國小教室。(金湖國小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表示,金門縣 24 所國中小學教室 10 年來陸續完成冷氣安裝,已達到「班班有冷氣」規模;未來將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執行優化校園電力系統,汰換老舊設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 7 日宣布兩年內,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指出,預計 2022 年夏天前完成高中以下學校冷氣裝設和電力改善,達到班班有冷氣目標。

金門縣府教育處表示,在各界多年爭取下,感謝行政院從善如流,決定在 2022 年夏天前完成高中以下學校冷氣裝設和電力改善。教育處長羅德水受訪說明,金門縣共 24 所國中、小學校,過去 10 年間,已陸續完成冷氣安裝的教室及行政空間共 1049 間。

羅德水表示,教室裝設冷氣,提供學生優質教育環境,是國民教育的基礎設施,因此有別於其他縣市部分學校裝設冷氣的電費是由學生均攤,金門縣府是由公務預算支付國中小以下學校冷氣電費。

此外,羅德水表示,優化中小學校園電力系統是縣府既定政策,縣府未來將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執行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及汰換使用年限較久的冷氣。

教育處指出,縣府早自年初即已展開優化校園供電系統計畫,委託規劃技術服務廠商盤點檢查全縣各國中小電力系統,已在 5 月初完成各校場勘前置作業,將以亟需改善電力系統及汰換老舊線路的學校,排列優先順序,逐年改善,為金門校園師生營造用電安全及舒適的學習環境,並推動校園場域節電及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