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專機來台接僑民 載105名孕婦返回待產

由越南政府與越捷航空公司合作的接僑專機,7日來台搭載240名越僑回胡志明市,其中孕婦就有105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越南政府與越捷航空公司合作的接僑專機,今天來台搭載 240 名越僑回胡志明市,其中孕婦就有 105 人,她們因在台無健保,為降低生產費用及家人照顧方便而返回待產。

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許多越南人滯台未歸。在越南政府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安排專機下, 240 名越南人今天下午搭專機返回越南。原訂中午 12 時 25 分起飛的班機,因作業關係延至下午 1 時 55 分才起飛。

由越南政府與越捷航空公司合作的接僑專機,7日來台搭載240名越僑回胡志明市,旅客在候機室可憑登機證領取口罩及防護衣,穿上後再登機,避免搭機過程發生感染。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籍移工阿貴說,他已經來台 3 次、工作 9 年了,這次的工作約在四月就已到期,家人希望他能留在故鄉,因此也早在越南找好工作,沒想到受疫情影響班機竟然停飛,在台灣多滯留 3 個多月的時間,幸好這次有專機可以返回,也終於可以與家人團聚。

來台工作 16 個月的鄧姓女子表示,懷孕已經 6 個多月,因為在台灣沒有健保無法負擔生產費用,三月的時候就計劃要返回越南生產,期間更多次自行購買機票,沒想到班機多次延誤,最後還是無法成行,讓越南的家人很擔心,這次聽到政府安排專機就立刻報名,不過老公還是會繼續留在台灣工作。

新住民阮氏說,媽媽在台灣農曆過年後來台為她坐月子,本來只計劃停留 1 個月,沒想到受疫情影響,這一待就將近 5 個月,媽媽自從知道可以登記專機返回越南後,開心到每天睡不著覺,雖然很捨不得孫子,但還是很想返回越南。

越捷航空台灣總代理、金遠東國際旅行社表示,今天專機來台時,有 64 名大人、6 名小孩共 70 名台灣人及新住民來台;另有 240 人將搭乘專機返回越南,其中外籍移工有 159 人(包含孕婦 105 人及合約到期等)、學生 41 人,來台探親 28 人、來台旅遊 12 人。

金遠東國際旅行社指出,越捷航空接僑專機的單程機票價格為新台幣 1 萬 1700 元,含 20 公斤行李、一瓶水及一份點心,旅客在候機室可憑登機證領取口罩及防護衣,穿上後再登機,避免搭機過程發生感染。目前還有 1000 多名越南人候補,等待返回越南。

根據越南媒體報導,越南考慮重啟國際航線,優先名單包括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坦言,台灣持續與越南商討中,越南的疫情控制得宜被歸類在低風險國家,且雙方疫情都可信任,若能強化互惠往來,對於經貿都有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