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科大攜宏碁打造動畫中心 培育創作人才

台灣科技大學與宏碁攜手打造ConceptD創能無限動畫中心,提供更有效率的創作環境,培育動畫創作人才。(台科大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培育動畫創作人才,台科大與宏碁攜手打造 ConceptD 創能無限動畫中心,由宏碁提供電腦設備,能大幅節省動畫製作的算圖時間,提供更有效率創作環境。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 ConceptD 創能無限動畫中心由宏碁提供桌機、螢幕及筆記型電腦,開放有動畫製作需求的設計系學生使用, ConceptD 電腦可滿足創作需要精準顏色與高運算效率,大幅節省動畫製作的算圖時間。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設計系每年都有不少學生選擇動畫為畢業製作,學生作品質感細膩且完成度高,更曾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放視大賞等獎項肯定,動畫創作成果亮眼,今年台科大與宏碁合作,導入先進電腦設備,希望提供學生更好的設備環境進行創作。

台科大設計系專案講師蕭勝文表示,對學生學習動畫來說,效率是非常重要的,有好的電腦硬體可有效提升電腦算圖與渲染時間,順暢程度更佳,讓整體動畫製作效率提高,學生才能有更多時間嘗試錯誤並反覆修正,學習效果也會更好。

宏碁泛亞營運總部台灣區營運長張世欣今天也特別贈送筆電給 ConceptD 創能無限獎得主、台科大設計系學生張喬,其動畫作品「顛倒鏡界」同時也榮獲 2020 金點新秀設計獎。

張喬表示,在動畫創作後期,因為有大量算圖與渲染需求,若用自己的電腦進行模擬和算圖,會耗費很多時間,為模擬水、風、衣服等動畫細節,他都會到動畫中心進行創作,不僅可同步使用多台電腦工作,效率也快上 3 至 5 倍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