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戰隊覆艇受傷中士:會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總統蔡英文2020 年 7 月 6 日下午前往高雄慰勉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高雄探視海軍陸戰隊操演意外受傷官兵,蔡總統透露,受傷的陳若盈中士告訴她,在這次意外之後,「還是會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即使受傷了,陳若盈心裡想的,仍然是保衛國家的任務。

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釀2死、1命危、1輕傷。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陸指部副指揮官馬群超少將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談及意外發生過程、官兵殉職時,一度哽咽到無法言語。

蔡總統則透過臉書分享她前往高雄慰勉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的照片,她說,「請大家看看我們的海軍陸戰隊」,即使發生事故,失去了同袍手足,陸戰隊的官兵依然堅守崗位,全力執行每一項任務,用最強烈的意志來守護家園。這就是國軍的志節,她要向這些弟兄姊妹們致敬。

她說,這次的意外,造成陳志榮上士、蔡博宇上兵兩位英勇弟兄殉職,她今天前往慰問他們的家屬,並探視受傷住院的阿瑪勒.道卡杜中士和陳若盈中士。

蔡總統透露,陳若盈告訴她,在這次意外之後,還是會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即使受傷了,陳若盈心裡想的,仍然是保衛國家的任務。

「我們一定會給傷者最好的照顧,也給殉職弟兄的家屬最大的協助」,蔡總統說,更重要的是,「意外不會打倒我們」,國軍的堅強鬥志,將會不斷傳承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