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彰化打鐵厝園區 自救會促縣府守諾撤案

反彰化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的數十名成員5日前往彰縣府,要求縣府遵守撤銷打鐵厝產業園區承諾。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彰化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的數十名成員今天前往彰縣府抗議,要求縣府遵守撤銷打鐵厝產業園區承諾;自救會會長林志賢說,園區面積小容納廠商有限,不解為何縣府不撤案。

根據縣府提供資料,「打鐵厝(北側)產業園區計畫」,園區面積約9. 99 公頃,規劃為機械設備製造、汽車與運輸零件製造等為主的產業園區,土地將採租售並行方式進行;由於產業園區緊鄰鹿港富麗大鎮社區,消息一傳出,富麗大鎮居民擔心居住品質受影響,成立「反彰化打鐵厝自救會」,要求縣府撤銷計畫。

反彰化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數十名成員,今天前往縣府前廣場抗議,成員們手持「拒污染、要健康」的標語,也擺出「誠信之神」的牌位,象徵縣府誠信已死。

林志賢指出,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先前曾對居民承諾,如果居民們都反對設產業園區,縣府會撤銷計畫,但後來出爾反爾;而且劉玉平自己也說,產業園區面積小,能夠進駐的工廠有限,當初設產業園區不是為了解決廠商土地不足的問題,不解為何不能撤銷。

自救會將劉玉平發言內容製作成承諾書,要求接見自救會成員的縣府經綠處產業發展科長陳駿瑜簽名,但陳駿瑜只允諾會將自救會成員意見向處長反映。

林志賢指出,縣府誠信已死,打鐵厝園區7日將召開環評會,自救會會參加環評會,讓環評委員聽見民眾心聲。

縣府經綠處也回應,會積極了解各界的意見作為施政的參考,未來無論園區的開發及各項經濟政策推動,皆會秉持這一個原則,也歡迎各界不吝提供建言,共創美好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