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主之子演出移工心酸 黃鐙輝:希望善待他們

電視劇「無主之子」改編台灣真實社會事件,由藝人黃鐙輝(左)與孫綻(右)飾演越南移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視劇「無主之子」演出外籍移工在台處境,藝人黃鐙輝及孫綻演活越南移工,最新一集演出黑工躲避警察查緝的無奈,沉重劇情讓黃鐙輝說:「希望大家可以善待他們。」

回憶拍攝被警察追趕而中彈的戲,飾演移工阿海的孫綻表示:「當時氣溫很低,因為飾演逃逸的外勞只穿短袖,在河邊倒地的時候地上都是水,非常冰冷,完全體會到瀕臨死亡的感覺。」他也因為氣溫低,身體不由自主地發抖。

孫綻與黃鐙輝則是拍出真感情,為了讓孫綻不會冷,黃鐙輝熱情將他抱住給予溫暖,讓孫綻直呼感動。

黃鐙輝說:「飾演黑工的他們,警察抓他們,他們下意識就只能跑啊,但他們不是壞人,只是想要多賺一點錢讓家裡面過好生活。」他希望藉由戲劇喚起關注,讓移工生活品質獲得改善。

「無主之子」改編台灣真實社會事件,以越南移工為劇情主軸。劇中越南移工受不了雇主苛刻對待與歧視逃跑,又與台灣女子在無婚姻狀態生下沒有國籍的孩子,題材反映社會底層的無奈與辛苦。

「無主之子」將於明天晚上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