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區國安法實施 鄭文燦:歡迎港人來台居住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2日出席「2020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文倒數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港區國安法施行後,除港人外,在香港活動的外籍旅客也受影響,地方政府歡迎香港居民來台居住,但重要的是建立一套友善的制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港區國安法施行後,除港人外,在香港活動的外籍旅客也受影響,台灣應做為港人移居的選項之一,地方政府歡迎他們來台居住,但重要的是建立友善制度。

鄭文燦上午出席「 2020 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文倒數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實施首日出現許多狀況有何看法。鄭文燦說,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北京政府可以在港設置各種國安機構,除了香港人,在香港活動的旅客包括外國人也都會受影響。

鄭文燦指出,這對香港未來的發展,特別是香港過去能享有的言論自由,一定會受到很大的限制,當然,這不是只有對香港人,對台灣也會有所影響。

他說,過去中國所宣稱的一國兩制已經走到終點,國安機構駐港後是朝向一國一制的方向發展,這對於香港人來說是一個直接的威脅,香港有很多反抗運動,也有人想逃離香港。

鄭文燦指出,世界各國都在聲援香港,不管是移居到台灣或在台灣投資就學,台灣應該做為香港人的選項之一,政府也有整套的措施,地方政府歡迎香港居民來台居住,但重要的是建立一套友善的制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