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挺香港 美眾院一致同意通過香港自治法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香港自治法」,透過凍結資產、禁止相關業務等措施,制裁損害香港自治的人士與金融機構。

眾院今天通過的「香港自治法」( Hong Kong Autonomy Act ),指責中國多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並要求美國國務卿應在法案生效 90 天內,以及未來每年都需向國會遞交報告,披露致使中國無法履行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對香港承諾的外籍人士,以及知情卻仍與這些人資金往來的外籍金融機構。

法案也要求美國總統依據國務院提出的報告,對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與金融機構採取包括凍結資產、拒發簽證、禁止向美國金融機構借貸、禁止美國公民投資該機構等制裁。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隨後發布聲明,為今天通過香港自治法感到自豪,她認為這是結束中國對香港加速鎮壓、恐嚇與殘酷對待行徑的重要一步。

裴洛西表示,今天的行動是對中國政府怯懦地通過所謂國家安全法的急切回應,港區國安法是對終結一國兩制的威脅,只在摧毀香港民主自由。

法案提案人、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 Ted Yoho )也在推特表示,今天眾院一致同意通過香港自治法,與香港民眾堅定站在一起,對有損香港自治地位的人實施強制制裁。

約霍指出,這項法案是要中國對濫用與造成損害負責的強力措施。他也敦促美國總統川普在法案送達白宮時,簽署這項至關重要的法案。

根據美國立法程序,法案將送交參院院會表決。但由於參院已於 6 月 25 日通過參院版本「香港自治法」,參眾兩院將協商最後版本並表決通過後,送白宮交由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