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松菸不只是圖書館重新開館 在澡堂泡書閱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設計研究院營運的「不只是圖書館」7 月起搬到松菸北側澡堂,由柏成設計、設計師吳書原改造,讓神秘澡堂再度亮相,新空間也以「泡書」為號召,邀請讀者沉浸閱讀。

原名為設計圖書館的「不只是圖書館」昨天重新開館,新空間進駐松菸北側澡堂,邀請知名空間設計團隊「柏成設計」與景觀設計師吳書原聯合改造,將圖書館營造成實驗性的泡書場域,有書、陽光、植物與氣味。

空間設計延續「不只是」的跨域概念,不只是閱讀書籍,更聚合設計相關的展覽、講座、實驗等,以「泡書」為號召,邀請讀者沉浸閱讀、發散思考,容納各種多元的可能。

台灣設計研究院營運的「不只是圖書館」7月起搬到松菸北側澡堂,「BOOK BATH 泡書區」延伸室內澡堂意象,跳脫澡池既定的跨入式座位,打造環書圍繞的下沉式閱讀區域,成為浸泡知識的書池。(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 BOOK BATH 泡書區」延伸室內澡堂意象,跳脫澡池既定的跨入式座位,打造環書圍繞的下沉式閱讀區域,成為浸泡知識的書池。不同於以往圖書館大張桌面的工作氛圍,以書籍堆砌排列成的階梯式座位,能輕鬆的閱讀與交流。

「 BATHHOUSE 澡堂區」成為新空間亮點,留存日治時期的通風天井、花磚、窗紋及歷史痕跡,弧形老式窗戶灑落的陽光與植物相互照映,位居中央的半圓形澡池,成為容納各種想法與思維存在的容器,未來將透過各路策展思維,匯集書籍、設計、體驗的多元可能。

原名為設計圖書館的「不只是圖書館」重新開館,新空間進駐松菸北側澡堂,「BREATH 戶外花園」原為松菸澡堂對外的天井,現成為「不只是圖書館」深呼吸、心靈放鬆的戶外閱讀區。(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 BREATH 戶外花園」成為不只是圖書館深呼吸的新空間,這裡原為松菸澡堂對外的天井,地底下的熱水配管從鍋爐房加熱輸送至此,熱氣瀰漫、詩情畫意,如今搖身一變為成為想法呼吸、心靈放鬆的戶外閱讀區。

不只是圖書館每年皆以年度票券為載體,拋出議題與思考,作為溝通與發聲的媒介。今年度由洋蔥設計操刀,回應新空間的浸泡概念,將帶領讀者行為復刻、沉浸書海,展開「書後卡計畫」。

以昔日借書時卡上的手寫簽名、字跡、時間推敲相同的閱讀品味、產生跨時空的思想連結。票券概念延伸為來自 16 名不同領域創作者的推薦書單,包含設計師聶永真、設計生活家吳東龍、週刊編輯李取中等。

「不只是圖書館」即日起對外開放,營業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 10 時至晚上 6 時,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