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區國安法通過 高市長三參選人表態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參選人,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中)、國民黨李眉蓁(左)、民眾黨吳益政(右)。資料照。

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國民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盼民進黨支持國民黨提案修法;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說,自由台灣撐香港自由;民眾黨也盼修法。

港區國安法通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天走訪岡山欣欣市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已提案修法,民進黨與其用靜坐方式,不如用更直接具體的方式,以行動支持國民黨提案修法,更支持香港朋友。

另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 3 月間拋出「香港村」構想,認為香港人到高雄距離最近,但港人如要往歐洲、美國移民或者來台灣走到台北,可能沒想到高雄,希望藉香港村吸引港人造訪高雄。

對於是否延續「香港村」構想,李眉蓁說,當然會,會持續關注香港村議題,且未來是國際村,全世界朋友都可以來國際村,希望未來讓台灣更國際化。

民進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則在臉書發文「我在高雄撐香港」,他表示,中國無視各國警告,執意通過港版國安法,背棄 50 年不變的承諾,證明一國兩制是騙局一場。

陳其邁指出,總統蔡英文已經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也將正式運作,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近來有許多香港朋友選擇到台灣,特別是高雄這座熱情、自由、多元的城市安身立命。

他強調,自己在行政院工作期間負責主持協調,包括人道關懷行動方案及成立香港事務交流小組,如今辦公室已開始運作,會利用港澳條例第 18 條相關規定專案方式處理;如果將來有機會擔任高雄市長,在人道救援也會和中央密切合作,照顧港人,在高雄住得安心,享受台灣民主的生活。

民眾黨高市長參選人吳益政則表示,香港國安法不具正當性,台灣撐港應由各黨坐下來好好談,而非一味蹭熱度與消費,才能實際幫助香港。

吳益政今天到高雄市苓雅區正義市場拜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法律未跟利害關係人討論就通過,是不具正當性及合法性的,只會造成更大的對立,對中國帶來更大的傷害。

對於陳其邁表示在高雄撐香港。民眾黨稍早發文指出,港澳條例第 18 條在撐港作為上相對空洞,吳益政也呼應,之前香港代表來台,也未獲得民進黨具體回應。

民眾黨發言人、高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楊寶楨則說,民眾黨一貫以務實理性的態度處理香港問題,黨團早已提出「港澳條例第 18 條」修法版本,希望將港人來台庇護問題法制化,實質幫助港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