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媒:安倍打算今秋解散眾議院 公明黨持保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幹部今天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算今年秋天解散眾議院,舉行大選,但公明黨對此採慎重立場。

報導指出,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 29 日與公明黨幹事長齊藤鐵夫在國會大廈內進行交換意見。麻生告訴齊藤,希望今年秋天解散眾議院,舉行選舉,但齊藤認為來不及做準備。

報導說,麻生於6月 10 日與安倍兩人會談約一個小時, 26 日會談約 40 分鐘, 30 日會談將近 20 分鐘。眾議院議員任期還有約1年4個月,朝野政黨揣測安倍可能盤算要儘早解散眾議院,舉行大選。

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目前還不是進牛棚的狀況,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現任國會議員已有一段時間無法回到自己家鄉選區,要先暖身再說。」

報導指出,山口此言是在牽制安倍政府想於今年秋天解散眾議院提前舉行大選的想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