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電喊5G用戶目標 3年拚逾500萬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今天 5G 開台,董事長謝繼茂表示,目標一年內 5G 超過 100 萬戶,估 3 年後用戶滲透率達 50 %,等於 3 年可超過 500 萬用戶;而先前 499 方案到期已續約的民眾,也可來換 5G 購機合約。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 5G 開台,董事長謝繼茂表示,目標一年內 5G 要超過 100 萬用戶,如果第一年目標順利,預估 3 年後用戶滲透率將達 50 %,以中華電目前用戶數逾 1000 萬戶換算,等於 3 年可超過 500 萬用戶。

中華電信30日開台5G,董事長謝繼茂(圖)表示,全台22縣市都有5G網路,預定年底建設達4000座、3年內1萬座基地台。中華電強調5G資費新定位,透過流量、網速等定價因子,導入合理使用概念和創新服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謝繼茂表示, 5G 重點是低延遲、廣連結、大頻寬三大特性,中華電目前 5G 企業營收比例約 1 成,未來上看 7 成,但還需要 5 年以上讓規格、技術、產品成熟,將全力往 ICT 服務方向努力。

中華電這次推出 599 元起的 8 款資費,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不清楚用戶申辦主流資費為何,但認為 5G 高品質,希望消費者申裝傾向 1399 元;對於是否會再度掀起價格戰,他苦笑表示很難回答。

謝繼茂表示,針對其他競爭對手推出的資費,中華電不排除未來調整的可能性。

另外,由於 5G 資費相對親民,預料可吸引 4G 中階資費民眾升級。中華電也表示,先前 499 方案到期已續約的民眾也可來換 5G 購機合約,就可不解約升級 5G 。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 4G 電信營收持續下滑, 5G 進來後能持平就算不錯,但希望能從加值服務的角度來看,中華電也積極轉型,電信只有一部分營收,要透過其他營收維持水平。

針對 5G 損益兩平時間點,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說,執照年限總共 20 年,導入的時機和普及化是最重要的議題; 4G 到期後,民眾看到 5G 的創新服務有感,就有助於投資回收期縮短。而中華電的營收不會只限於底層基礎的型態,初期底層營收大,但隨著時間演進,上方創新服務的收入會變大,而「 5G 時代各行各業的成功,也就是電信業的成功」。

陳明仕指出,全球的電信業者都有相同趨勢,過去是電信的傳統電信都面臨挑戰,產業合作出來營收會逐步拉大,方向要往企業和 ICT 領域發展,也看好加值服務的比例會比 4G 更大, 4G 加值服務有 KKBOX 、 Hami Video 至少都有十幾萬用戶, 5G 資費內含加值服務,而雲端遊戲也可以搭配遊戲機,或是 VR 遊戲頭盔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