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迴改端午連假未塞車 提速和4線道見成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連假必塞車的南迴公路,端午連假意外順暢,讓警方和台東人訝異。警方研判,除交管發揮功能外,南迴改大部分路段是 4 線道,且提速至每小時 70 公里,也讓車流更順暢。

根據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統計,6 月 25 日至 28 日端午連假,省道車流量計 12 .6 萬車次比去年同期連假車流量增加 3.7 萬車次;前 3 天的住房率幾乎達 100 %,第 4 天也達 80 %以上,全縣平均住房率為 75 %,整體住房率較去年同期增加,但南迴公路並未造成塞車。

「果然回家的路更近更便捷」這次端午節連續假期從南迴公路返鄉的台東人均對未塞車感到訝異,以往每逢年節和連續假期,南迴公路都會大塞車,讓開車旅客和返鄉民眾抱怨。

警方歸納原因,除了警方和公路單位在重點路段交管外,還有民眾提前上路、南迴改至台東市拓寬4線車道,以及車速限制從每小時 60 公里提速至 70 公里,讓車流更順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