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辛普森家庭少數族裔角色 不再讓白人配音

白人配音員Hank Azaria,今年1月宣布不再為辛普森家庭中一位印度裔雜貨店老闆「柯阿三」配音。圖片來源:twitter.com/hankazaria

全球反種族歧視聲浪高漲之際, 1989 年開播的美國長青動畫影集「辛普森家庭」( The Simpsons )製作團隊今天宣布,將不再請白人聲優為少數族裔角色配音。

法新社報導,受這項決定影響的角色包括印度裔雜貨店老闆「柯阿三」( Apu Nahasapeemapetilon )。美國版辛普森家庭中,柯阿三曾多次登場,由白人男聲優漢克.阿薩瑞亞( Hank Azaria )配音。

長期以來,柯阿三一直是個爭議性角色,有灌輸種族主義刻板印象的嫌疑。漢克.阿薩瑞亞今年1月宣布,他已跟製作團隊達成協議,不再為柯阿三配音。

辛普森家庭製作團隊發布聲明說:「向前邁進,辛普森家庭將不再請白人聲優為非白人角色配音。」

這項決定也將影響辛普森家庭的另一位角色「華頭醫生」( Dr Hibbert ),這是一個由白人男聲優哈利.席瑞爾( Harry Shearer )配音的非裔角色。

白人男聲優麥克.亨利( Mike Henry )稍早才在推特( Twitter )宣布,不再為美國卡通「蓋酷家庭」( Family Guy )的非裔角色「達叔」( Cleveland Brown )配音,他認為「有色人種的角色應由有色人種飾演」。

此時正逢反種族歧視聲浪高漲之際,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5月 25 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 Minneapolis )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爆全美反對系統性種族主義和歧視的浪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