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凱道藝文大匯演 朱宗慶打擊樂團雨中開場

「端午謝平安 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持續展開,朱宗慶打擊樂團26日下午在總統府前凱道主舞台冒雨開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端午連假第2天,午後台北多個地區陸續下起大雨,凱道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也在大雨中開場,所幸民眾沒被雨勢逼退,穿著雨衣在各舞台下看演出,享受久違的藝文演出。

端午連假不必到處塞車,今、明2天下午走一趟凱道,便能享受 60 多組表演團隊演出。文總攜手文化部在凱道舉辦連續2天的「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這也是台灣防疫解禁後,藝文團隊難得有大型戶外演出機會。

「藝文大匯演」共有7個舞台,從下午3時起在各個舞台輪番演出。今天下午總統府前的主舞台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開場,不過演出前卻飄來烏雲下起大雨,團隊也在大雨中演出「聖托里尼夕陽下」。

好在台下民眾沒被雨勢逼退,穿起主辦單位提供的雨衣坐在台下聆聽,用行動支持表演團隊。

午後一陣滂沱大雨,現場民眾紛紛穿上雨衣、撐起傘欣賞演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這段時間藝文界受到疫情影響很大,疫情緩和後,今天能在戶外演出,對很多民眾來說也是久違的藝文時光,尤其這次有 60 多組表演團隊接力演出,也為表演團隊注入一股強心針。

朱宗慶透露,考量民眾許久沒有在夏天且是戶外觀看表演,他特別挑選9首經典曲目,包括熱情的、熟悉的、溫柔的、感動的,以及能打動人心的,每一首曲目不會太長,串成 90 分鐘的演出。

朱宗慶打擊樂團展現精湛擊樂技巧,為民眾送上音樂藝術饗宴。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宗慶打擊樂團後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接力,帶來「百仙齊樂」、歷史大劇「逐鹿中原」。明華園戲劇總團長陳勝福表示,劇團過去室內表演總是高朋滿座,室外演出更是場場爆棚,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參與人數大大受限,受到很大衝擊。

陳勝福說,明華園為了今晚的壓軸演出,「劇團上上下下都動了起來」,大隊人馬將近 60 名團員前往凱道為晚上的表演彩排,出動了好幾台遊覽車,力挺「藝文大匯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