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智慧型手機打趴 Olympus退出經營84年相機市場

Olympus相機。圖片來源:www.pexels.com/

專攻高附加價值產品仍不敵智慧型手機衝擊,日本相機製造商奧林巴斯( Olympus )宣布將出售影像事業給投資基金「日本產業夥伴公司」,退出已經營 84 年的相機市場。

英國科技網站 Techrada 報導,這項交易仍處於「備忘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階段,預計在9月 30 日前簽署最終協議,並在年底前完成交易。

Olympus 是老相機品牌, 1936 年起開始製造相機和鏡頭,據傳去年 11 月就想裁撤旗下影像事業,但當時 Olympus 社長竹內康雄駁斥這些傳言。

根據交易備忘錄, Olympus 決定出售影像事業,主因受智慧型手機普及影響,「由於智慧型手機蓬勃發展,導致市場迅速萎縮, Olympus 已採取措施,應對非常嚴峻的數位相機市場環境」。

Olympus 近期專攻具專業性質且有高附加價值的「微型4/3系統」( Micro Four Thirds System )產品,像是使用這種系統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OM-D E-M1 Mark III 。

儘管如此, Olympus 表示,包括 2019 年度在內,旗下影像事業連續3年虧損。不敵殘酷市場現實,加上影像事業只占 Olympus 業務的 10 %,都是 Olympus 決定退出影像事業的原因。

Olympus 是由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法學部的執業律師山下長於 1919 年創立, 1936 年推出第一部備有 ZUIKO 鏡頭的相機 Bellows-type Semi-Olympus I,如今 Olympus 已是國際上頗具知名度的相機及精密儀器製造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