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長補選憂投票率 陳其邁:選票選擇新開始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前中)25日走訪前鎮漁市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端午連假首日,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一早抵前鎮漁市場拜票。對於「投票率不高恐受衝擊」表達憂心,他說,不投票就是由別人決定高雄未來,盼大家用選票選擇高雄新的開始。

清晨的前鎮漁市拍賣場有各式各樣魚貨,不管是遠洋冷凍,還是養殖現撈都新鮮搶手。陳其邁由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立委賴瑞隆、市議員陳致中陪同拜票,逐攤和魚販握手致意,也關切魚貨交易情形,還有民眾自製手拿牌「歡迎陳市長」為他加油喊凍蒜。

有政論評論員認為市長補選一役投票率不高,陳其邁得票恐受衝擊。他受訪也坦言很擔心,因為從 2018 年市長選舉、總統選舉,6月6日罷免投票到市長補選,高雄市民要投4次票,「假如不出來投票,我們真的非常危險」,要想辦法提高投票率,讓高雄市民知道市政重開機;如果不投票就是由別人決定高雄的未來,盼大家用選票選擇高雄新的開始。

有關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呼籲「不該讓貪污團隊班師回朝」說法。陳其邁促國民黨要實事求是,一些不實抹黑不應恣意攻擊;未來如果他當市長,絕對是個「會做事、清廉的的政府」,促國民黨勿做不實指控及抹黑。

民眾黨及國民黨徵召參選人吳益政、李眉蓁未宣布辭職市議員。陳其邁說「標準要訂在哪裡是自己的選擇,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自己同一個時間只能做好一件事情,所以選擇辭去行政院副院長;對於議員是否請辭,他都尊重。

李眉蓁今天也起個大早來到十全果菜市場拜票,這個行程也是陳其邁日前才走訪過。對於兩人有志一同跑市場,陳其邁表示,充分利用時間,一早跑市場會有更多的時間貼近基層;他的跑法是「摩頂放踵」,要用兩隻腳跑遍高雄並握到每一雙手。

媒體聯訪關切近來他的鐵人行程總是起個大早接連跑早市、漁市,如何維持體力。陳其邁透露,跑行程時要有簡單方便的食物補充體力,他喜歡吃肉圓,如果再加一碗紅豆冰就更棒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