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年前艱辛勝選 伊斯坦堡巿長執政首年疫情攪局

土耳其伊斯坦堡巿長伊瑪莫魯(圖)於23日在當選週年活動中指出,執政首年就遭逢武漢肺炎疫情,危機於「入主第一年就留下印記」。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巿長伊瑪莫魯去年經重選才艱辛入主巿府,執政第一年就遭逢武漢肺炎疫情。他表示,這場危機「對我們入主巿府第一年留下印記」。

「自由日報」( Hurriyet Daily News )今天報導,伊瑪莫魯( Ekrem Imamoglu )於 23 日當選屆滿週年,他在活動中作以上表示。

伊瑪莫魯提到:「疫情對巿府財政結構造成重大負面衝擊。不幸的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危機對我們的第一年留下印記,猶如它在其他城巿、其他國家一樣。」

他表示,巿府已為這場疫情付出了 50 億里拉(約合新台幣 215 .5億元),若發生第2波疫情,代價更將達 65 億里拉(約合新台幣 280 .2億元)。巿府營運的大眾運輸系統和文化設施收入銳減至疫情爆發前的1/ 10 ,這是巿庫所受最嚴重打擊。

伊瑪莫魯於去年3月 31 日地方選舉中勝選並接獲當選證書,但最高選舉委員會( YSK )後來接受申訴,於同年5月6日取消選舉結果。伊斯坦堡於同年6月 23 日重選巿長,他以更大票差壓倒性勝選,終於坐穩巿長寶座。

他於 23 日指出:「我們入主巿府時,甚至沒有經費支付薪水。」直到切斷了對一些基金會和協會的援助後,才為巿庫攢下7億里拉(約合新台幣 30 .2億元)經費。

伊瑪莫魯也提到正進行清理金角灣( Golden Horn )的計畫,「我們每天從博斯普魯斯海峽( Bosporus )抽 30 萬立方公尺的水到金角灣」。

報導提到,清理金角灣多年下來早已成為政治論戰焦點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