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詐騙犯嫌食髓知味 警指導被害人順利逮車手

桃園市一名老翁日前接獲詐欺電話,損失新台幣110萬元,沒想到詐欺集團食髓知味再度來電行騙,桃園市警方獲報後,立即指導受騙民眾約定面交,當場查獲22歲杜姓詐欺車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一名老翁日前接獲詐欺電話,損失 110 萬元,沒想到詐欺集團食髓知味再度來電行騙,桃園市警方獲報後,立即指導受騙民眾約定面交逮捕車手,並持續向上追查。

中壢警分局副分局長洪漢周今天表示,警方在 22 日接獲 74 歲廖姓老翁報案表示,日前在家中接獲自稱其外甥的男子,以公司經營不善為由要求匯款救助,由於聲音與外甥相似,廖翁不疑有他,甚至加了「假外甥」的 Line ,分別匯了新台幣 30 萬、 30 萬及 50 萬元 3 筆金額,共 110 萬元,但事後驚覺有異,求證外甥才發現自己遭詐騙。

洪漢周說,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責小組追查,沒想到犯嫌食髓知味,昨天再度來電,企圖另外騙取 150 萬元,廖翁在警方的指導下與犯嫌大打心理戰並約定面交,雖然犯嫌多次變更地點、時間,最終仍成功在大園區的福忠宮前,當場查獲 22 歲杜姓詐欺車手。

洪漢周指出,警方除查扣詐欺款項 150 萬元、工作手機等證物,同時也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警方同時也繼續循線向上追溯犯罪源頭,中壢分局也呼籲,若遇有親友借款應小心求證,多打一通電話,可減少被騙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