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租賃機車業紓困 交通部補貼汽燃費50%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5)24日在台東關心租賃機車業者營運現況,他表示,紓困辦法將增列從事機車租賃業者的普通重型機車及普通輕型機車,補貼今年汽燃費50%,粗估628家業者受惠。圖片來源:中央社

觀光地區租賃機車營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打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紓困辦法增列從事機車租賃業者的普通重型機車及普通輕型機車,補貼今年汽燃費 50 %,粗估 628 家業者受惠。

林佳龍今天在台東關心租賃機車業者營運現況,他表示,雖然機車租賃業者不屬於交通部主管特許汽車運輸業的業別,但這次受到疫情影響,觀光及旅遊活動紛紛延期或停辦,出遊意願大減也導致機車租賃業績下滑,讓機車租賃業者也深受影響。

林佳龍說,為了紓困相關業者,這次紓困措施特別補貼機車燃料費方案,修訂紓困辦法規定增加從事機車租賃業者普通重型機車及普通輕型機車,補貼今年汽車燃料使用費 50 %,以協助業者因應疫情影響營運衝擊。

根據公路總局資料,符合補貼資格從事機車租賃業者機車,業者不需要特別申請,各區監理所在寄發汽車燃料使用費繳納通知單時,會直接以應徵金額 50 %核徵,這項補貼將有 628 家機車租賃業者受惠,受補貼車輛數超過2萬 6000 輛以上,預估補貼金額總計 525 萬元。

另外,林佳龍也表示,將規劃新台幣 8000 萬元打造租賃媒合資訊平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