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疫情降溫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擬8月底重開

紐約市疫情趨緩,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計劃8月29日恢復對外開放。圖為3月18日大都會博物館第五大道主館外冷清景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市疫情趨緩,經濟逐漸重上軌道。在藝文界具指標地位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The Met )今天宣布,計劃 8 月 29 日恢復對外開放。

紐約地區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時,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配合防疫政策, 3 月 13 日起停止對外開放。紐約市6月8日開始重啟經濟,如果一切順利,博物館最快可於 7 月 20 日恢復對外開放。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發言人表示,部分員工將先回到工作崗位,為 8 月 29 日重新開館預做準備,這波防疫閉館長達 5 個半月。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執行長魏斯( Daniel Weiss )在聲明中表示,員工與參觀者安全至上,「我們熱切等待恢復對外開放,因為本館或許比以往任何時候更能提醒大家,人類精神與藝術帶來安慰、激發韌性、幫助我們更了解彼此和周遭世界的能量」。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位於第五大道的主館恢復開放後不久,曼哈頓北部的修道院分館( The Met Cloisters )預計跟進,但日期還不確定。

位於麥迪遜大道的布勞耶分館( The Met Breuer )則將就此謝幕。大都會博物館計劃 7 月將這座展覽現代藝術的分館場地讓給佛里克收藏館( The Frick Collection )。

紐約藝文界受疫情嚴重打擊,3 月中旬起,博物館相繼關閉,表演活動幾乎全數取消,深陷財務困境。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曾估計,如果封館至 7 月,短期內將虧損1億美元(約新台幣 29 .6億元)。

鑑於人事開銷沉重,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4 月宣布解聘超過 80 名員工。

紐約州分 4 階段重啟經濟,藝術、娛樂、休閒產業和教育機構排在最後。與百老匯劇院和音樂廳座位緊密相比,博物館較能分散參觀人潮,但在全美多州疫情拉警報的情況下,大都會博物館能否如期恢復開放,仍要視紐約市疫情走向而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