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宗教團體未申請就放生 基隆和平島上百黑鯛翻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宗教團體 21 日曾到基隆和平島放生 400 隻黑鯛,但黑鯛之後疑因無法適應,造成其中至少上百尾死亡。基隆市府今天表示,這項活動未經合法申請,將依法追查,研議處罰。

陳姓民眾表示,今天發現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區港內漂浮大批死魚,死因疑與天氣炎熱、環境不適有關。

台船基隆廠表示,有宗教團體經申請後, 21 日到廠區內放生黑鯛,但昨天就陸續發現其中大批魚類死亡,廠方已聯繫放生團體前來清理,避免污染海洋。當初在審核過程中,廠方也曾一再強調要慎選魚種與放流海域,但還是將放生儀式變成「放死」,反而多造殺孽,相當遺憾。

廠方指出,過去常有宗教團體申請到廠區內海域放生,但發生這件事後,台船內部已經達成初步共識,未來廠區將不再開放團體放生。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表示,這件事至少造成上百尾黑鯛死亡,依照「水產動物增殖放流限制及應遵行事項」,宗教團體若放生或放流,必須先向漁業署或地方政府申請,並附上放流物種的藥物殘留檢驗證明及來源證明等文件,經核准後才能算是合法、正確放流。

由於宗教團體 21 日這場放生活動並未申請,市府將依法追查,並依漁業法研議是否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