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救會到場抗議 華映股東會外爆衝突推擠

大同集團子公司華映23日在桃園市楊梅廠召開股東會,上百名股民到場抗議,質疑華映107及108年財報有問題,108年華映董事會強行通過拍賣廠房和機器設備,但華映散戶股東約23萬人全然不知,已向法院控告董事會主要成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同集團子公司華映今天在桃園市楊梅廠召開股東會,上百名股民一早就在門口拉布條抗議,控訴去年 9 月宣布破產的華映坑殺股民要人怎麼活,抗議民眾更一度與保全爆發激烈推擠。

由於部分股東組成的自救會上午到場抗議,甚至計劃要帶布條進場,一度被保全人員擋下,雙方的不滿情緒一觸即發,進而激烈推擠,最後在雙方互退一步下,才讓抗議的股東進入會場。

大同集團子公司華映23日在桃園市楊梅廠召開股東會,部分股東組成的自救會上午到場抗議,一度被保全人員擋下,雙方不滿情緒一觸即發,進而激烈推擠,最後在雙方互退一步下,才讓抗議的股東進入會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映股民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表示,股民質疑華映 2018 及 2019 年財報有問題,去年華映董事會強行通過拍賣廠房和機器設備,但華映散戶股東約 23 萬人全然不知,已經向法院控告董事會主要成員,包括大同集團前董事長林蔚山、董事長林郭文艷、華映董事長蔡江隆背信與詐欺,官司仍在訴訟中。

孫金清說,散戶股東有許多是華映老員工,但去年初開始,一張 30 元的股票暴跌剩 2 毛,董事會部分成員持股比散戶股東少,卻做出變賣廠房和設備的決定,絲毫沒有道理。

孫金清指出,將在股東會上要求暫時停開股東大會,等到司法調查完成後再召開,並立即停止楊梅廠的拍賣程序,等待資產重估後再行處理,以維護股東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