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連帶狀公園改建惹議 攤商自救會向民眾黨陳情

數十名雙連市集攤商22日在立法院青島東路民眾黨黨團辦公室外,舉看板呼口號抗議,指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強制驅離攤商,且無配套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府規劃改建雙連段帶狀公園,引發居民與攤商抗議。雙連商圈自救會今天前往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抗議,並遞交陳情書給民眾黨團主任陳琬惠;陳琬惠表示,會反映給市府。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捷運公司預計在雙連段帶狀公園新增兒童遊具,綠地減少、水泥鋪面變多,預計 7 月 1 日架設施工圍籬,引發居民、環保團體及攤商抗議。

商圈自救會成員今天上午赴民眾黨團抗議,群眾高喊「救救雙連,我要活下去」、「白色力量,不要將我們逼到黑暗角落」、「柯政猛於虎,越是弱勢越要欺負」。

陳情書指出,台北市府市場管理處將民生西路 45 巷東、西兩側攤商整併到東側,西側淨空;但東側租金高,賺取微薄利潤的攤商承租不起;商圈攤商已有許多經濟狀況不好,加上疫情導致百業蕭條,如果台北市府強勢處理,對攤商無疑雪上加霜。

陳情書也提出訴求,盼協調捷運公司施工初期不要將圍籬圍在水溝蓋上,讓攤商仍可營業,或是分段施工、在附近找個場所,讓業者可暫時過渡。 109062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