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名員工靜坐盼換董座 台船:資方將進行改革

台船基隆廠約160名員工20日在廠區靜坐指出,台船連年虧損,董事長鄭文隆應下台負責。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約 160 名員工,今天在工會帶領下於廠區靜坐抗議,指台船連年虧損,董事長鄭文隆應下台負責。台船表示,勞資溝通機制都在,資方也將進行改革及推動。

台船基隆廠約 160 名員工中午在廠區頂著烈陽靜坐抗議。工會理事長藍許清指出,台船公司現為股票上市民營公司,因現有官股仍為大股東,董事長仍由政府派任。政府於4年前派任鄭文隆為台船公司董事長,雖然鄭文隆剛上任就規劃未來美麗前景,但4年來台船竟虧損新台幣 120 億元,如此虧損差點讓台船倒閉。為拯救台船,希望鄭文隆負起虧損責任,即刻請辭。

台船基隆廠表示,近來受海運市場不景氣影響,加上全球造船需求也下降,台船確實出現虧損情況。

台船副總經理周志明受訪時說,勞方靜坐所表達的意見,資方都已聽到,溝通的機制都在,資方需要再內部討論,並進行一些改革與推動。

他說,全球造船業現在都已降到谷底,國內造船產業相關配套,又不如中國、韓國與日本。如何減少虧損,配合公司營運計畫,目前做了一些規劃,不會影響現有生產業務,請員工不用擔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