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建銘:降低政局紛擾 請黃健庭思考急流勇退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前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引發藍綠反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拋開藍綠立場,基於立法院老同事,請黃健庭思考並做出正確判斷「急流勇退」。

總統府原訂昨天下午 3 時公布第 6 屆 29 位監察委員提名名單,擬提名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不過消息傳出後,引發藍綠反彈,總統府臨時取消記者會;黃健庭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發表聲明,釐清外界爭議,但提名之火未歇。

黃健庭上午受訪談到若總統府最後撤銷提名表示,他可以體諒,可能政黨間真的無法朝向合作的目標走,連他自己的政黨都不支持了,他還能怪誰。

柯建銘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黃健庭應該沒料到會演變成這種情況,國民黨現在看起來不可能祝福,而這也考驗黃健庭的政治智慧。

柯建銘說,拋開藍綠立場,基於立法院老同事立場,黃健庭應該思考並做出正確判斷,降低政局紛擾與傷害,急流勇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