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日增病例創新高 WHO警告疫情進入新危險階段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表示,全球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現在進入「新的危險階段」,在民眾對防疫封鎖措施疲乏之際,疫情正加速蔓延,各國仍應審慎以對。

世衛組織獲報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數創新高,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敦促各國政府和民眾保持高度警戒。

譚德塞在視訊記者會上說:「疫情正加速蔓延, WHO 昨天獲報新增超過 15 萬起 COVID-19 病例,為目前為止單日最高增幅。」

他表示,其中將近一半病例來自美洲,而南亞和中東通報的病例也占大宗。

他說:「全球現在進入新的危險階段。許多民眾受夠了天天待在家,這可以理解,各國急於開放社會和經濟活動,也是可以理解。」

「但病毒仍在迅速傳播,而且依舊致命,多數民眾仍然容易受到感染。」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20 日凌晨 3 時,全球累計至少 855 萬 5330 例確診, 45 萬 6630 人染疫不治。

路透社報導,譚德塞呼籲民眾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