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大學建築系成果展 校園公廁設計有創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金門大學建築系在綜合大樓5樓中庭舉辦公廁設計展,校方表示,學生藉由無窮創意共提出數十個設計提案,兼具實務與藝術元素,展期到 23 日,歡迎民眾參觀並票選。

金大發布新聞表示,這項展覽是建築系的建築設計課程「公共廁所設計:建築的社會責任與實踐」學習成果展出。學生從「尺度與空間」的掌握,到「建築社會實踐的可能性探索」,進行校園公廁的設計提案。

建築系主任曾逸仁指出,這次參展的數十件作品,都是學生透過自身使用經驗與現場調查,提出校園公廁各種可能的形式。成果展室分別對排球場、公車站、圓樓、榕園、停車場等 15 個地點,由性別友善、無障礙、親子、生態、景觀融合等多元議題切入,關注對象不限於金大師生,也有對來訪居民需求的探索與關懷。

授課老師林美吟說,這次展覽完全由學生自發提案,策展最大的目的是讓更多人了解建築系學習內容,並藉由展覽活動,讓學生自己設計作品不再只是藝術品,而是建築專業者可和一般人互相交流的場所。學生在策展形式上展現嶄新作法,例如現場互動貼紙、作品結合線上網路票選等,希望用網路打破金門地域的局限,讓更多人看見學生的學習成果。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建築系非常重視學生培育空間設計、構築技術及社會關懷等理論與實踐並重的能力,並透過設計課程、研究議題及工作坊的方式,常態性和校內外相關學系與機構進行交流。在師生努力下,教學成果備受各界肯定,在各類型建築競賽中表現優秀,未來表現也將更加卓越。

金大校園公廁設計展到 23 日止,金大表示,展出期間都有現場導覽說明,也有票選與問卷抽獎活動,歡迎民眾參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