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製造夯 貿協籲中小企業部署跨境電商前進海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貿協會與 Google 18 日發布「台灣企業跨境關鍵報告」,建議中小企業把握全球市場復甦商機與「台灣正夯」趨勢,透過數位轉型與跨境電商前進海外市場。

外貿協會 18 日與 Google 、台經院攜手公布年度「台灣企業跨境關鍵報告」,除了對台灣中小企業在跨境電商、數位貿易領域現況進行調查,也向籌備期和發展期的廠商分別提出建議。

調查發現,台灣中小企業多以內需市場為主,僅 3.4% 從事外銷,跨境發展空間大;已經開始從事跨境電商的企業中,有超過 50 % 表示過去一年的跨境業務有成長,平均增幅 14 %,超過 6 成預計未來一年將成長 19 %。

報告也提到,東南亞是台灣中小企業發展跨境電商最理想的市場。東南亞國家民眾的網路黏著度高,全球每天手機上網時間最高的國家中,有 4 個都在東南亞,且網路交易金額未來將大幅成長。此外,「台灣製造」在東南亞正夯, 2018 年到 2019 年間, Made in Taiwan 相關字詞的搜尋量,在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國家都成長 15 % 以上。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疫情之後百業蕭條,但電商的成長仍是一支獨秀,未來這個趨勢只會加速。對國內的企業而言,前往東南亞進行跨境電商部署,是未來企業往國際化進一步發展時,非常重要的戰場,也是高度成長的市場。

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說,數位力如同防疫力,越早擁抱這件事,可以讓企業有更好的體質;台灣的疫情相對穩定,仍然可以製造、設計商品,中小企業可以趁早掌握成長契機與「台灣正夯」趨勢進行超前部署,利用數位轉型與跨境電商成功進入海外市場。

報告指出,市場行銷及營運管理是中小企業跨境經營的主要挑戰,籌備期企業的經營痛點在物流、金流與對當地法規的了解,發展型企業則需要克服與其他市場競爭者的價格競爭。

Google 建議,處在籌備期的廠商,可以提早準備,把握全球市場復甦商機,已經在發展階段的廠商,則可以優化既有營運,逐步建立自有品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