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封雲林鄭太吉 黑幫頭目組暴力犯罪集團遭逮羈押

雲林縣警察局18日宣布破獲以鄭姓男子為首的暴力犯罪集團,起出防彈衣、空氣長槍等贓證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警察局今天宣布破獲以鄭姓男子為首的暴力犯罪集團,逮捕 19 人到案。鄭姓主嫌自稱「雲林鄭太吉」,涉持械殺人未遂、恐嚇取財等,檢察官偵訊後依犯罪情節重大羈押禁見。

雲林縣警方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告破獲鄭姓主嫌暴力犯罪集團,主嫌自稱是「雲林鄭太吉」,2018 年5月間就曾因教唆旗下小弟犯下槍擊、妨害自由、毒品及電信詐欺等案件,被雲林縣刑警大隊檢肅到案,羈押長達1年,去年5月交保。

警方指出,鄭姓嫌犯交保後不知悔改,今年4月 19 日指使手下在斗六分局公正派出所前與人群聚鬥毆。並教唆十餘名手下成員,在斗六、虎尾地區犯下多起持械殺人未遂、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毀損等案件。

警方表示,5月中先將在高雄經營電信詐欺機房鄭嫌哥哥逮捕,斷絕犯罪集團金脈,接著又在犯罪集團成員住所起出防彈衣、武士刀、安非他命、空氣長槍等贓證物一批,逮捕 19 人到案。

警方指出,鄭嫌落網後見警方事證齊全坦承犯行,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殺人未遂、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解送雲林地檢署偵辦,鄭嫌與主要手下共4人因犯罪情節重大,事證明確,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鄭太吉為前屏東縣議會議長, 1994 年因地下賭場利益槍殺友人鍾源峰,遭判處死刑定讞, 2000 年8月執行槍決,是台灣第一個因重大犯罪遭槍決的議長。鄭太吉曾因一清專案被掃黑入獄,出獄後當選兩任屏東縣議員,並靠賄選當上縣議長,是屏東縣議會第 12 、 13 屆議長,當時被稱為是黑道治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