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龍舟賽23日登場 採實名制登記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預定23日登場,市長黃偉哲(前左2)18日在安平開台天后宮為龍舟點睛,他受訪表示,今年龍舟賽事規模較小,防疫還是要做,選手不戴口罩,採實名制登記。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解封,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預定 23 日登場,市長黃偉哲今天為龍舟開光點睛,他表示,今年龍舟賽事規模較小,防疫還是要做,選手不戴口罩,採實名制登記。

黃偉哲今天在台南市安平區安平開台天后宮為龍舟點睛,他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台南今年龍舟賽應是全台唯二或少數正常舉辦的龍舟大賽,共 99 隊參賽,今年賽事比去年小,但有不少隊伍是跨縣市參賽。

黃偉哲表示,龍舟賽是高運動量的比賽,選手當然不戴口罩,採實名制登記,賽後必須做好洗手等防疫措施;賽事現場設有攤位,市府將要求攤商拉開距離,避免人潮擁擠產生防疫破口。

台南市政府體育處人員表示,台南今年龍舟賽 23 日登場,為期 3 天,現場規劃攤商展售及文化展演活動,且實施 4 大防疫配套措施,包括管制會場出入口,採實名制登記,民眾入場後建議維持社交距離,會場飲食、展售攤位不設內用區,管制區出入口、會場服務台、醫護站備有酒精等。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市府原限制 75 隊參加龍舟賽,但因報名踴躍,才放寬限額,參賽隊伍增至 99 隊。

至於高雄市長補選,黃偉哲說,審慎樂觀,不論高雄市長是誰,南方聯合治理平台還是要打開,不能因黨派不同就讓高雄成為缺口,台南、高雄、屏東、嘉義都應協同在一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