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64天中國公務船闖釣魚台 國民黨護誰的主權?

圖片來源:截自日本共同社

(芋傳媒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包括海警船在內的中國公務船已經連續 64 天闖入釣魚台水域,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日前更直指,中國是在採取「切香腸戰略」,欲改變狀況以確保權益。然在中國單邊挑釁行為頻頻,持續各種騷擾作業漁民之作為,口口聲聲捍衛釣魚台主權的中國國民黨,至今不但沒有發表任何聲明,還反過來判蔡英文政府是「媚日」,到底護誰主權?

根據日本第 11 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指出,過去中國類似行動,最長紀錄是在 2019 年 6 月 14 日創下。而此次中國海警船從 4 月 14 日起連續在毗連區航行,到 6 月 16 日為止共有 5 天駛入領海,而 16 日發現的四艘船中,一艘搭載有類似機關炮的裝備。

日本石垣市因為中國公務船頻頻闖入釣魚台水域騷擾漁民,擬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日本外相茂木更敏表示日本有必要好好應對,以防中國的行動常態化。然諷刺的是,身為國際政治學者並擔任國民黨黨主席的江啟臣,在此區域緊張此刻,至今不但沒有任何聲明,還反過來攻擊蔡英文政府,批判蔡英文政府「媚日」,國民黨到底護誰的主權?

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更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在臉書發文聲稱,「過去馬英九政府對於釣魚台主權的捍衛不遺餘力」,但事實上,根據統計, 2012 年 6 月到 2016 年 5 月,國民黨執政時期,台灣漁民在釣魚台水域作業,不僅受到日方公務船干擾 64 次,更遭到扣押 18 次。 2016 年 6 月到目前,因為民進黨政府與日方溝通、談判得宜,漁船受到扣押為 0 次,漁民都能正常作業。江啟臣的說法,不但與事實有明顯出入,好像也衝康到馬英九總統。

廖泰翔指出,中國公務船連續 64 天闖入釣魚台周邊水域,這樣的行為,不僅是引發改名風波的主因,也嚴重衝擊區域的穩定。換言之,今天也是江啟臣主席對中國這種破壞區域穩定的作為,悶聲不響的第六十四天。請問,身為國際政治學者的江啟臣主席,面對區域間這種單邊行為的威脅,你唯一的對策,難道只會批評自己的政府「媚日」嗎?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