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國營電視台證實 當局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

南北韓的聯絡管道之一,兩韓聯絡辦公室。圖片來源: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北韓國營電視台報導,為順應民心,北韓當局除斷絕兩韓所有聯絡線路,今天也採取爆破行動,完全破壞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

靠近兩韓邊境的開城工業區今天傳出爆炸聲並冒出黑煙,南韓統一部證實,當地的兩韓聯絡辦公室遭北韓爆破。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也報導此事。

根據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在當地時間下午 4 時 50 分報導,「伴隨震天巨響,北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悲慘地化為廢墟」。

報導也提到,「為順應認為垃圾們與默許他們行為的人都該受到懲罰的激憤民心,在中斷北南(兩韓)之間所有通信聯絡線路後,我方當局實施行動,將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北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完全破壞」,證實北韓爆破行動。北韓所謂「垃圾」是指脫北者。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NSC ),預期將討論兩韓聯絡辦公室爆破相關狀況及對策,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是由總統文在寅親自主持會議,還是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主持。

文在寅最近一次親自主持安保會議,是去年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會面談判破局後,召開安保會議商討後續對策。

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 13 日發表談話表示,已將下次對敵行動行使權交予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揚言「不久後就會讓你們看到沒用的北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灰飛煙滅的慘況」,僅過 3 天就付諸實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