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未止 宿霧再度封城馬尼拉延長隔離措施

大馬尼拉地區6月起實施一般社區隔離,多數產業復工,封城前塞車景象再現。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發言人羅奎今天凌晨宣布,今天起大馬尼拉地區將延長現行的「一般社區隔離」到 30 日,宿霧市則因「社區感染蔓延」將再度封城。

大馬尼拉地區自 3 月 17 日起實施嚴格的「強化社區隔離」,等同於封城,6 月才鬆綁為「一般社區隔離」,目前已允許餐廳開放部分顧客入內用餐,多數產業 75 % 復工,市區開始出現塞車景象。

由於封城措施重創經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 15 日深夜在電視談話中說:「我們正逐步放鬆管制,以為我們個人和國家的經濟可行性( economic viability )開路。」

不過,杜特蒂表示,抗疫工作尚未終止。他敦促菲國民眾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盡可能待在家裡。

羅奎( Harry Roque )今天凌晨發表的聲明中說,宿霧市( Cebu )再度實施嚴格的「強化社區隔離」規範,原因包括新增病例數攀升及社區感染蔓延到宿霧市多數行政區等。

除了宿霧市和疫情較嚴重的塔里沙市( Talisay )之外,宿霧省其他地區及菲國南部大城納卯市( Davao ),今天起將實施一般社區隔離到6月 30 日。

菲律賓 15 日通報新增 490 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病例;截至 15 日下午 4 時,總病例數達 2 萬 6420 例, 1098 人不治,疫情仍未緩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