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表揚全國模範警察 允促提福利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警察節 15 日登場,警政署今天舉行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表揚今年獲選的 28 名全國模範警察,除肯定警察致力治安和防疫工作表現,也允諾加速辦理警察福利措施。

警政署今天舉行「 109 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活動,包括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財政部長蘇建榮、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和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都出席致意。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屬於警察的日子,自己每年都會參加警察節慶祝活動,藉此向全體辛苦的警察說聲謝謝,隨即提到今年受疫情影響,警察節慶祝大會得來不易,認為警察除打擊犯罪外,還要支援疫調、協尋居家隔離失聯人員及查緝疫情假訊息等工作,相當辛苦,也是防疫英雄之一,並代表全民向防疫國家隊成員致敬。

她指出,警察守護人民的安全,政府當然也有責任要盡力守護警察的執勤安全,去年已要求行政院優先推動兩個專案並獲初步成果。

其中,警用無線電更新部分,已編列預算進行整體規劃和分區汰換、啟用;其次,精進員警值勤安全方面,行政院也核定新台幣4.8億元經費,增購更輕便警棍、拋射式電擊器和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等。

蔡總統提到,另包括警察新制服替換、基層待遇提升、警消社會住宅興辦措施等,也持續精進推動,現場指示徐國勇、陳家欽和蘇貞昌加速辦理和支持,語畢不忘祝大家「警察節快樂」。

蘇貞昌隨後也向警察及警眷表達感謝之意,他說,警察支持度年年升高,一再獲得各界肯定,這都是用汗水、淚水和生命換來的,也讓政府公權力得以貫徹到位,支持警用設備和相關福利應獲改善,也勉勵大家要持續加油。

警政署表示,今年獲選全國模範警察共計 28 人,其中,台北市警察局偵查佐陳良俊偵破查緝各類詐欺集團共 5 案,查獲犯嫌 94 人、不法所得高達 2730 萬餘元,並清查被害人 140 人,有效打擊詐騙集團,為國人財產把關。

此外,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刑事警察隊偵查佐郭嘉靜,年僅 26 歲、從警資歷5年多,日前偵破製造愷他命工廠案,並起獲愷他命成品 161 . 38 公克、半成品1公斤及大量愷他命原料,有效遏止毒品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