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發動連署 籲退回竹北台知園區計畫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12日邀集學者、文化工作者、農民,在立法院舉行「反對台知浮濫開發,守護大新竹璞玉田」記者會,時代力量新竹縣議員連郁婷(右)也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新竹縣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審議通過竹北台知園區計畫,近日將再次於內政部都委會闖關。環團呼籲,台知計畫明顯違法,內政部應退回,教育部應撤銷交大竹北園區開發計畫。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今天邀集學者、文化工作者、農民,於立法院舉行「反對台知浮濫開發,守護大新竹璞玉田」記者會。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表示,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是爭議多時的都市計畫開發案,新竹縣政府稱是要開發交大竹北園區及 IC 設計園區,實際上卻規劃大面積的住宅區跟商業區, 10 幾年來一直有「假園區、真炒地皮」的疑慮,不僅造成水污染,也衝擊在地農業生產。

許博任指出,新竹縣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日前捲土重來,審查通過後已送交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內政部都委會預計這一兩個月排審;為因應這樣情況,許多新竹地區公民團體互相串聯,發起「反對台知浮濫開發,守護新竹璞玉良田」連署。

許博任表示,連署發起人包含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黃武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作家吳明益及吳音寧等,連署網站也於今日正式上線。

連署書也提出4大訴求,包含現行台知計畫明顯違法、不具合理性,內政部都委會應予以退回,而教育部應撤銷交通大學竹北園區開發計畫。

此外,連署書也要求,政府應重新檢討竹科寶山二期、竹科三期、台知計畫等3大案的負面環境影響;內政部應確立以完整保留優良農地、維持既有聚落紋理、促進城鄉共好及住民移居等原則,取代不具必要性及合理性的台知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