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一週年 台港合辦千里送家書特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導演周世倫今天在立法院國會咖啡廳舉辦「千里送家書」展覽;一名在台港人表示,感謝台灣政府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協助就業、生活。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反送中週年,千里送家書」記者會,並與周世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港人成立的「與理同暴」社團合作,在立法院國會咖啡廳舉辦「千里送家書」特展。

周世倫說,這次展出上千封家書,有些來自 6 歲孩子的手,有些則是流亡世界各地的港人想要寄給家人、卻不敢寄回家的家書,更多的是來自香港關心在台港人的家書;世界上沒有暴民,只有暴政,所有暴民都是因為暴政源起的,要以今天的活動向所有在香港參與運動的人致敬。

周世倫表示,未來會有更多香港人面對司法迫害,流亡到國外,台灣從來不會放棄要接待大家,所以如果有任何困難,都會提供各種協助,「台灣人都會歡迎你們在台灣落地生根,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何志偉說,香港的學生蒙面走上街頭,被指控是暴民,就是因為有暴政;香港原本是東方明珠,現在不僅蒙灰,未來可能變成人間煉獄,「台灣會跟你們站在一起」。

林昶佐表示,台灣民主化過程受到很多國際幫助,政治受難者、家屬也受到很多協助,今天才能擁有民主自由;當台灣有能力幫助別人時,要跟全世界站在一起幫助香港,在全世界一起幫助的力量下,香港一定可以走到屬於自己的民主未來,得到本來就該有的權利。

一名不願具名的在台港人表示,香港人只能用集會的形式抗爭,但為什麼 100 萬人、 200 萬人的集會還沒結束,法令已經通過?以往認為是對的方法,不懂得為什麼做對的事,就被警察這樣對待?他要向還在香港戰鬥的各位說聲對不起,不能一起上法庭、在身邊支持,相信總有一天可以正大光明的在香港相見。

另名在台港人則說,香港受到中國政府極權打壓,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都被剝奪,在最徬徨時刻,台灣政府沒有遺忘像他這樣已經在社會工作的抗爭者,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來台的日子很感激,衷心感謝總統蔡英文為他們想各種方案,協助就業、生活。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透過影片致詞,他說,感謝台灣跨黨派立委組成台港連線,在世界各地面對共產黨打壓的朋友,「我們沒有忘記你們」,會繼續努力捍衛該有的自由;香港變成一國一制,未來面對的情況一定非常不容易,有些港人在台灣開始新的生活,希望台港同心、風雨同行。

香港藝人杜汶澤透過影片表示, 1993 年時自己因為欠下高利貸,從香港跑路到台北,當時心中只有一個字就是「錢」,現在香港年輕人逃亡是為了「公義」。希望在台港人能盡快融入社會、適應台灣文化,一定要撐下去,「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