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4文健站加入原民會長照基金 解斷炊之苦

台東南王部落等4文健站過去由花東基金支應或台東縣政府補助經費,財源不穩定,經常面臨斷炊之苦,經立委陳瑩(中)爭取,納入原民會長照計畫,穩定財源。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南王部落等 4 文健站,財源來自縣政府和花東基金,經常面臨斷炊之苦,經立委陳瑩爭取,納入原民會長照計畫,穩定財源。

陳瑩今天表示,台東南王、加路蘭、新園,南竹湖等4站文健站過去由花東基金支應或是台東縣政府補助經費,也因此財源不穩定,去年爭取加入原民會的「原住民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計畫」未獲選,今年初又開始臨斷炊。

陳瑩提到,4 個文健站斷炊直接影響 200 多名長輩的照顧權益,她除了協調花東基金繼續支應經費外,並積極爭取將 4 個文健站納入原民會長照計畫。

陳瑩說,5 月在原民會召開協調會,親自向相關人員解釋,這 4 個部落以原住民朋友居多,但每年都要向花東基金爭取經費,財源相當不穩定,飽受斷炊之苦,希望將這 4 個文健站納入原民會的長照計畫,獲得原民會同意,日後將有穩定的財源照顧部落老人家。

陳瑩表示,原民會日前除宣布南王、加路蘭、新園,南竹湖等4站文健站納入長照基金外,還有花蓮的瑪谷達璦、拿彌撒、洛合谷、吉寶,以及苗栗南庄增加 2 站,也一併加入,目前全國共增加 19 站。

原民會表示,依據長照 10 年計畫 2.0,原民會原定 2020 年度文健站設置目標數為 380 站,今年 2 月已達 413 站,近期經過複審及實地複勘之後,全國再增加 19 站,目前共有 432 站文化健康站 (原鄉 367 、都會 6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