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戲安慰五六七年級生 吳念真人間條件6再開9場

綠光劇團舞台劇「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編導吳念真(右)表示,這齣戲他很喜歡,「這是我這樣一個四年級前段班,寫給五、六、七年級生看的人生,我很想告訴你們,你們碰到的問題我都懂,這齣戲只是我能給的,一個靦腆的擁抱」。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光劇團舞台劇「人間條件 6-未來的主人翁」9 日中午啟售,但不到 24 小時,國家劇院 4 場演出 5000 多張票搶購一空,綠光劇團確定 11 月在台北城市舞台加演 9 場,共計全國巡演 22 場。

「人間條件 6 」編導吳念真表示,這齣戲他很喜歡,「這是我這樣一個四年級前段班,寫給五、六、七年級生看的人生,我很想告訴你們,你們碰到的問題我都懂,這齣戲只是我能給的,一個靦腆的擁抱」。

今年新版將由林美秀、陳竹昇飾演全新夫妻組合,強強對手將激起精采火花,劇情從一群學生探望一名長期臥病在床的老師開始,其中有照顧重病老爸而無法工作的獨子、因父母長期吵架而對婚姻恐懼的女強人,為了沉重房貸與孩子教育吵架的雙薪夫妻,以及遲遲生不出小孩的年輕夫妻他們的人生,吳念真、柯一正與羅北安等都在當中飾演父親,帶觀眾體會家庭甜蜜與哀愁。

吳念真說,他收到最多問卷回覆的,也是「人間條件 6 」,「大概是因為年輕一點的觀眾居多,很願意回覆,說他們因為看這齣戲,有感覺到被理解,也被安慰了」。

日前紙風車、綠光劇團布景道具工廠慘遭祝融,吳念真就希望票房可以好一點,「不是因為貪心,而是希望能夠讓年輕的劇場工作者有信心,激起工作人員的士氣,而我一直相信,只要人在,信心在,很多事情都能重新開始」。

此外,有許多觀眾在劇團粉絲頁秀出一張張購買的票券,相約北中南劇場見,並紛紛留言:「買了 8 月 28 日、8 月 29 日 2 場,加油」、「除了自己看綠光…我還要買票來送朋友」、「買了買了買好買全,準備帶著全家3代同堂一起進劇場2度支持你們,加油」。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 6-未來的主人翁」將於 8 月 28 日至 30 日起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 10 月中旬第 2 站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隔週到高雄衛武營歌劇院, 11 月初台北城市舞台加演 9 場, 11 月底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