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指控散布疫情不實訊息 中國:我們是受害者

中國北京天安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歐盟官員指控中國散布疫情的不實訊息,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昨天說,中國是假訊息受害者,而歐盟選擇性提及中國,卻對蓄意反華和違背科學的假訊息不聞不問。

歐洲聯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 Vera Jourova ) 10 日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時,來自內部和外部的不實訊息浪潮席捲歐洲;她特別提到,俄羅斯和中國在歐盟及全球進行有影響力的假訊息宣傳活動。

對此,中國駐歐盟使團在官網 10 日刊登發言人回應稱,中方一貫反對製造和傳播虛假訊息,反對任何人、任何機構採取這種行為,並稱「中方是虛假信息的受害者」。

他還說,「歐方有關文件選擇性提及中國,卻對那些蓄意反華和違背科學的真正的虛假訊息不聞不問」,歐盟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科學理性處理相關問題。

發言人稱,疫情以來,中國經過艱苦卓絕努力,付出巨大代價,有力扭轉疫情局勢,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他說,中歐雙方在抗疫過程中展現人道主義情懷和守望相助、相互支援的友好情誼,這些都是事實與真相,應當得到尊重和認可。

發言人並稱,「中歐不是制度性競爭對手,而是全面戰略夥伴。中國將堅定走自己選擇的道路,但不會輸出制度和發展模式,也無意去參與什麼『敘事之爭』」。

他說,當前形勢下,散布虛假訊息、相互指責無助於抗疫國際合作。國際社會應共同抵制虛假訊息,和衷共濟,精誠合作,早日戰勝疫情,共同維護全球的公共衛生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