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高雄人,了不起!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成為台灣首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罷韓總部外民眾獲知結果底定都相當亢奮,開心高舉雙手揮舞黃絲帶及旗幟。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六月六日,二戰盟國登陸諾曼第擊敗納粹德國 76 年以後,台灣高雄人以人類民主歷史上未曾有過的超高士氣,一舉把他們的市長罷免拉下台。這個新聞立即被美國國家大報『美國之音』中文版大幅刊登,而且還是頭版、頭條。

這是台灣人以民主體制成功抵抗武漢肺炎成為舉世矚目焦點以後,又一次向全世界發出一道強烈的民主自由光芒。感謝韓市長,您終於為台灣走向民主世界做出一次偉大的貢獻。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中)罷免案6日傍晚結果底定,韓國瑜成為台灣首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韓國瑜隨後率市府團隊在四維行政中心發表談話,鞠躬向市民及支持者表達感謝。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次罷免案的結果,同意罷免韓國瑜的共有 93 萬9090票,百分比為 97.4%。反對的只有 2 萬 5051 票,少得可憐。這種懸殊的比例,只有在類似中國的『兩會』裡面才看得到。同意票遠遠超過 57 萬 4996 票門檻,也超過一年前韓國瑜當選所獲得的 89 萬 2545 票。這樣的結果不但使韓國瑜本人和國民黨受到空前的羞辱與難堪,也連帶使那些事前質疑罷免案公正性的柯文哲和趙少康等人被狠狠的甩了耳光,個個鼻青臉腫。

罷免案結果一出爐,媒體、名嘴紛紛發表分析、看法、和感想。寇老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只在這裡簡單扼要的提出拙見,供大家分享參考。

韓國瑜的討厭之處,簡單的說就是三點:舔共、無能、與無品。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這次罷免案凸顯的是一個玩弄民意投機政客的下場。高雄人的賭爛已到了極點。韓國瑜們會落到這個地步,顯示他們雖然很有點小聰明,畢竟還是盲目短視的。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韓國瑜從他興高彩烈的出國演講他的『接地氣』偉大哲學到徹底完蛋,變化之快令人震驚。韓國瑜的悲慘下場若能成為台灣政壇人士的警惕,也算有些正面價值了。

坦白說,當韓國瑜挾著強大韓流登上市長寶座的時候,寇老對高雄市選民是驚訝與失望透頂。這個曾經發生美麗島事件,綠營長期執政的民主聖地怎麼會墮落到這個地步?所幸,一年多的時間,高雄人很快的就醒悟過來。高雄人熱心投入罷韓的程度實在令人吃驚佩服,令人豎起大拇指喊讚。

最後,寇老覺得很遺憾,同樣當上市長就開始跑總統選舉,同樣擁抱中國共產黨喊『兩岸一家親』,甚至同樣擁有一個大嘴巴嘎吱嘎吱搞后宮干政的老婆,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還籌組政黨,野心之大遠超過韓國瑜。我們卻看不到台北市民有任何要罷免他的跡象。

比起韓國瑜,能夠當天龍國的市長真是好命。為此,我們就更不能不對高雄人肅然起敬。

台北人和台中人也該見賢思齊了,別再麻木不仁,別只讓高雄人了不起,你們卻起不了。

EN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