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民主議政園區設太陽光電 年減碳14萬公斤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太陽光電系統今天啟用,預計發電可供 70 戶家庭用電、年減碳量 14 萬公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設置太陽光電,展現國會對推動綠能的重視,希望全台都能推動。

民主議政園區位於台中市霧峰區,面積近 19 公頃,亞熱帶植物計 200 多種,園區內議事大樓、朝琴館及議員會館等 3 棟建物為台中市市定古蹟,富有歷史人文生態等資源,游錫堃就職後,進一步推動提升園區節能、環保、友善與永續發展等功能。

園區配合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政策,於議政博物館及資訊大樓屋頂閒置空間,建置太陽光電系統,預計年發電量約 26 萬度、可供 70 戶家庭用電,年減碳量 14 萬公斤,相當於種植 1 萬 4000 棵樹木。立法院今天舉辦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游錫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多名立委都出席。

游錫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時期,就推動在立法院的鎮江會館設置太陽光電系統,這次是在台中的議政園區設置,展現國會對推動綠能的重視,希望全台各地都能用同樣的精神來推動。

媒體提問,對於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游錫堃說,日本單方面改名會造成衝擊,有爭議應該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台灣與日本是鄰近的國家,各方面友好應該不要挑起爭議。

至於三倍券將在 7 月 15 日上路,游錫堃說,尊重行政院的決定,三倍券民間社會還是有爭議、不明瞭的地方與質疑,希望行政院能夠多多溝通,做滾動式的檢討,相信只要多溝通,不同的意見就會消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