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盼盡速開臨時會 討論港澳條例等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資料照。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立法院擬 6 月中下旬召開臨時會,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本周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間及議程,時力期盼臨時會討論港澳條例修法、反紅媒等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及幹事長王婉諭,上午舉行「盡速召開臨時會,重要議案別再拖」記者會。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及幹事長王婉諭,上午舉行「盡速召開臨時會,重要議案別再拖」記者會。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邱顯智說,立法院現在是休會期間,各黨團均有意召開臨時會,由於有非常多議題要處理,希望游錫堃本周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程與議題,也希望臨時會期間,不是只有開院會,委員會也能一併召開,具體討論議案。

談到時代力量希望在臨時會處理的案子,邱顯智說,包括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給予香港協助,也讓這部法具有可操作性;另外,時力長期關注反紅媒、中共滲透等議題,希望臨時會能處理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反滲透法修正草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等攸關防衛性民主機制的法案。

邱顯智說,華航正名與護照更名也是民眾高度期待的議題,迫在眉睫,希望黨團協商時能討論這兩案。

陳椒華指出,希望臨時會能討論礦業法修法,此外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股被判刑 2 年 10 月( 5 月 25 日入監),但傅崐萁因保有立委身分,所以在監獄內還能繼續領薪水、行使立委職權,必須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來補漏洞,希望臨時會能盡速審理「傅崐萁條款」。

陳椒華指出,希望臨時會能討論礦業法修法。雖然還沒看到行政院版,但已經有許多委員提出修法版本,包含時代力量黨團,為符合國人期待,立法院應儘速審查。

陳椒華表示,此外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股被判刑 2 年 10 月( 5 月 25 日入監),但傅崐萁因保有立委身分,所以在監獄內還能繼續領薪水、行使立委職權,必須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來補漏洞,希望臨時會能盡速審理「傅崐萁條款」。

王婉諭關注兒少議題,希望臨時會處理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及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王婉諭關注兒少議題,她表示,觀察最近臉書粉專「惡質幼兒園的秘密」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的發起,希望一起修法改善現行兒少法與幼照法,遏止超收、體罰、性騷擾及不當管教等行為,短短 10 天便超過 5,000 連署人響應,顯示出有非常多家長和民眾都期盼這些問題能儘快被解決。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黨團已經提出兒少法與幼照法修正草案,希望臨時會處理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及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