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華東方酒店勞資達共識 207人解僱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圖片來源:擷取自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官方網站。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天表示,文華東方酒店勞資雙方達成共識,確定 205 名員工最後工作日期為 27 日、2 人為 30 日,共 207 人解僱,相關資遣條件要在 7 月 6 日以前履行。

文華東方酒店上個月底無預警資遣部分員工,並且短期內不再接受訂房,僅維持婚宴、餐廳等服務。勞動局則介入了解,要求業者 6 月 5 日前要補齊大量解僱計畫書。

陳信瑜今天表示,5 日下午收到業者相關資料,文華東方酒店勞資雙方在 5 月 29 日達成共識,並於公司內部公告,確定 205 名員工最後工作日期是 27 日、2 人為 30 日,共 207 人解僱,另有 5 人留下。

陳信瑜說,就業服務處 15 日將至文華東方酒店進行就業媒合,共提供 25 家廠商的相關工作機會,初步以飯店業為優先考量,但也會徵詢其他商家。

她也表示,勞動局 5 月 29 日也針對加班費、薪資拖欠進行檢查,目前沒有發現有違法情形,後續會繼續進行勞檢。

至於文華東方未於 60 天前提出大量解僱通報,已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陳信瑜則表示,因勞資雙方已於 5 月 29 日協商,且已達成優於勞基法的共識,所以接下來會觀察,沒有照程序走才會重罰。

她說,勞資關係的和諧才是最重要的,勞動局會要求企業要依照法規,若有惡性企業,自然會重罰。

陳信瑜也表示,事業單位因受疫情影響營運而大量裁員,是否符合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無須受限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要 60 天前通報,勞動局已於 2 日函請勞動部解釋,但目前還沒接獲回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