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座都會寧靜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推廣聲景保育

陽明山國家公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組織「國際寧靜公園」將陽明山國家公園選為全球首座「都會寧靜公園」。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5日舉辦記者會,處長劉培東(左)出席授證,由「國際寧靜公園」台灣代表、台灣聲景協會理事長范欽慧(右)授予證書。圖片來源:中央社

 

陽明山國家公園日前被國際組織選為全球首座「都會寧靜公園」,陽管處今天舉辦「 109 年國際寧靜公園授證暨記者會」,後續啟動推廣聲景保育工作。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舉辦「國際都會寧靜公園授證暨記者會」,在內政營建署國家公園組組長張維銓見證下,由國際組織國際寧靜公園( Quiet Parks International )台灣代表、同時也是台灣聲景協會理事長范欽慧授予證書,並由陽管處處長劉培東代表受獎。

由於疫情關係,國際寧靜公園總裁維克蘭・喬漢( Vikram Chauhan )與秘書長戈登・漢普頓( Gordon Hempton )透過視訊方式參與,其他與會者還有亞東紀念醫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陳俊霖與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名譽教授王鑫。

今天現場播放有聲書「在湖畔傾聽」,引領眾人體驗寧靜的力量。范欽慧認為,寧靜將使一切沉靜下來。

范欽慧日前在臉書解釋,都會寧靜公園的條件是,整體音量控制在 45 分貝,相當於圖書館環境。更重要的是,人類願意在這個公園中,保留給大自然聲音最多展演的空間。

劉培東表示,這次獲選為全球首座都會寧靜公園,宣示著台灣國家公園將正式走入「聲景保育」的時代。陽明山國家公園會邀請民眾一起關注生活環境,並強調這不只是國家公園的責任,也是全人類共同的使命。

陽管處表示,6 月 5 日是世界環境日,陽明山國家公園選在這天向全世界發聲,希望喚起眾人對自然寧靜的重視。後續也會對工作人員進行教育培訓,並向民眾宣導,在山林中減少人為噪音,實踐聲景保育行動。

國際組織「國際寧靜公園」將陽明山國家公園選為全球首座「都會寧靜公園」。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5日舉辦記者會,希望民眾能多學習在安靜的環境下,聆聽風聲、蟬鳴等大自然的聲音,疫情趨緩後有助修復身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